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文化建设 >> 正文

“寓”你相遇 “寝”有独钟|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优秀学风宿舍”评选活动

发布者:李梦悦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和宿舍文化建设,引导广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团体意识、创新意识,营造积极上进、团结友爱、勤奋学习的宿舍文化氛围,团委学生会结合上学期学校“寝室文化节”实施方案开展“优秀学风宿舍”评选,评选出10个“优秀学风宿舍”。

本次活动于5月初开始,团委学生会根据日常查寝情况,初步选定20个寝室参与到学院复评中。5月29日中午,全体辅导员深入寝室,对这20个寝室进行进一步的考察评分,不仅考察宿舍环境是否整洁卫生,同时考察学习风气是否浓厚,宿舍文化氛围是否强烈等,在已入选的宿舍中优中选优。

在检查过程中,大部分同学都积极配合,宿舍卫生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部分宿舍学习氛围也很浓厚,室友间组成学习小组,建立了互相监督、互相鼓励的机制,营造了一个共同学习进步的良好氛围。卫生检查不仅可以促进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的养成,也使我们从中思考、学习相处相容之道、自觉自立之道、团体上进之道。

经过学生会对辅导员评分的统计核算以及寝室每位成员的成绩复核,评选出了10个“优秀学风宿舍”,后期将由学院为“优秀学风宿舍”颁发相关荣誉。

一个拥有优秀学风的宿舍取决于宿舍每位同学的积极配合,取决于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促进良好学习氛围的养成。通过本次活动,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劲头,坚定学生以寝为家的信念,激发大家对生活的热爱、对校园的热爱,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推动优良学风建设,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