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文化建设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2021年“寝室文化节”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李梦悦 张艺琳 [发表时间]:2021-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寝室文明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更好地加强我院学生的文明修养,提高宿舍文化的品位,陶冶学生情操,创造绿色环境,营造温馨气氛、健康、活泼、文明的生活氛围,丰富大学生寝室文化生活,学院在全院学生寝室中开展“促寝室文明、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2021年“寝室文化节”活动。

12月4日上午在校足球场开展的素质拓展活动,由报名的21个寝室(男生13个寝室,女生8个寝室)、126名同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的组织下进行各种趣味户外小游戏比赛,这次活动考验了同学们之间的协作能力和默契配合程度,促进了各寝室成员之间的团结与互助,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同时增强了寝室成员之间的凝聚力。

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如“踢毽子”、“筷子夹乒乓球”、“击鼓颠球”、“旱地龙舟”等,大家充分参与到活动中,体验大学生活的乐趣。在比赛过程中,每个寝室配合默契,每个环节都表现得很不错,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终点。有的寝室虽然速度上不是特别快,但是他们不慌不忙,齐心协力的完成了全部比赛,精神值得赞扬。场上的同学们在游戏中收获了快乐,增进了寝室之间的感情。

最终,9-322寝室获得了男子组活动的第一名、8-317寝室获得了男子组活动的第二名、8-401寝室获得了男子组活动的第三名;4-720寝室获得了女子组的第一名、4-706寝室获得了女子组活动的第二名、12-425寝室获得了女子组活动的第三名。

接下来,2021年“寝室文化节”活动将继续进行“优良学风寝室”、“文明寝室”的评比,同时还推出了“寝室海报设计”及寝室“微视频制作大赛”系列活动。通过开展这些活动,坚定学生以寝为家的信念,激发大家对生活的热爱、对校园的热爱,形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推动良好学风的建设,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此次活动调动了同学们对于寝室文化节的热情,展现了艺传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