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文化建设 >> 正文

学风拂面,芬芳共赏|艺术与传媒学院进行“学习打卡”活动

发布者:罗维 [发表时间]:2022-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贵于薰习,风气赖于浸染。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学风建设主题月”的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学院学习纪律、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各辅导员认真开展了一系列加强学风建设的活动,组织同学们进行各种形式的“学习打卡”活动。

用千百倍的耕耘,换来桃李满园香。学院各位辅导员组织经验分享打卡活动。我们先后组织了前辈引导、学习分享为主题的交流会,以此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会上邀请了有获奖经历、实践工作经验的学长学姐分享专业竞赛的注意事项、实践工作经验总结。也邀请了专升本的学长学姐给专科学弟学妹们讲解了专升本考试报名中的注意事项。通过学习、生活经验等交流分享的形式,提升学生对专业竞赛和学历提升的认知,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动力。

求知无坦途,学问无捷径。英语是大多数同学学习上的短板,但英语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没有捷径可走。为提升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学院各辅导员在班级内引导同学们开展了英语学习打卡的活动,每天由班长和学委负责监督同学们及时参加。在英语打卡活动中,同学们或通过微信平台记忆单词、或通过抖音短视频诵读经典电影原声台词、或通过音乐软件学习英文原声歌曲、或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收听国外新闻,丰富多样的内容形式帮助大家提高学习英语的兴趣,也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使大家了解了更多国内外新闻。

欲得妙于笔,当得妙于心。为弘扬中华书法之美,改善同学们的日常书写习惯,学院开展了硬笔书法打卡活动。每天早上,团支书在班级书法打卡群中发布今日书法任务:或是李白杜甫的经典古诗词句、或是莫泊桑雨果的传世名作片段,通过书写这些优雅高尚的东西方文学作品,既能熏陶同学们的文学素养,又能提升同学们的硬笔书法功力,还能使同学们感受到静下心来专注于学习的魅力,可谓一举三得。

知识无底,学海无涯。笔记,是学子的浪漫,是不懈努力的证明。为展示当代学子的风采,学院组织同学们进行最美笔记打卡的活动,各班级学委作为活动组织人,组织班级同学们开展课前预习笔记、课中要点笔记以及课后复习笔记等多项笔记打卡活动,帮助同学们摆脱因过度依赖手机拍照记录笔记而导致的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解决课后复习一脸茫然的困扰!

        一日之际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学院通过开展此次“学习打卡”活动,强化学习纪律,学风建设工作达到了显著成效。学生上课状态进步明显,学生精神状态较为饱满,旷课、迟到、睡觉及玩手机等现象明显减少,课堂积极主动性提高,总体学习氛围良好。学院将继续要求全体教师、学工干部队伍、学生干部队伍一起,继续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从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